::: home關於我們計畫介紹

計畫介紹

塑造產業永續發展優良環境 協助產業加速創新

近年來受全球氣候變遷與環境衝擊的影響,「永續發展」已成為普世之共同價值,為確保我國產業在永續發展歷程中,能即時採取有效且靈活的策略行動以確保競爭力,故經濟部產業發展署(原經濟部工業局)成立「產業永續發展與因應國際環保標準輔導計畫」,以「塑造產業永續發展優良環境」與「提昇既有產業競爭力」為思考面向,加重「環境與經濟並存」的理念,定位於產業發展署推動產業永續發展的措施目標與落實方案。從經濟面、社會文化面、環境生態面等宏觀的角度,剖析當前情勢及預測,提出具體可行的產業永續發展規劃,作為產業發展署未來推動產業永續發展之參考方針。

本計畫的目標旨在協助產業因應國際環保標準/規範,並建立企業永續發展的基礎。具體作法包括:廠商輔導、技術工具開發與推廣、國際標準之宣導推廣與國際交流、產業永續發展規劃等。期協助產業界健全體質,順應國際環保趨勢。由於推動產業永續發展為當前產業發展的核心工作之一,希望藉由本計畫之實施,加強建立企業永續發展的理念、發展產業永續發展相關管理及技術工具並進行工廠示範輔導、提供產業永續經營資訊及交流的平台,藉以提升產業在生產管理、製程改善、污染預防、環境化設計、能資源回收、清潔生產等永續發展政策之能力,協助業界提昇環境品質及綠色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