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新聞動態組織類(110年9月以前資訊)

蘋果公司已於全球設施使用可再生能源供電

2018.06.12 永續發展
全球智慧型手機大廠蘋果公司(Apple)於2018年4月9日宣布其全球設施皆已採用100%的可再生能源供電,範圍遍及43個國家的零售店、辦公室、數據中心及公共設施。

蘋果公司在全球有25個可再生能源計畫,總計提供626兆瓦的電量,其中太陽能發電量於2017年已達到286兆瓦,為歷年之最。目前仍有15個計畫正在持續建設中,預估未來能產生超過1400兆瓦的可再生能源。

蘋果公司的可再生能源計畫包含以下:

1.蘋果位於加州庫帕提諾(Cupertino, California)的新總部─蘋果公園(Apple Park),為北美榮獲LEED綠建築白金認證最大的辦公大樓,主要是藉由17兆瓦的屋頂太陽能裝置與4兆瓦的沼氣燃料電池提供大樓所需電力。
2.在中國六個省分已完成風力與太陽能計畫,將可提供超過485兆瓦的能源,以解決上游製造廠的排放問題。
3.與日本當地太陽能公司合作,計劃安裝逾過300個屋頂太陽能系統,未來估計每年可產生18,000兆瓦時/年的可再生能源。
4.與內華達州當地公用事業公司建立合夥關係,已於過去四年執行太陽能廠建設計畫,並提供共320兆瓦的太陽能光伏發電。
5.在土地缺乏的新加坡,蘋果與當地電力公司Sunseap合作,於800個屋頂上裝設可再生能源設備,提供予蘋果據點及住家使用。
6.目前於丹麥仍在建造中的兩個新數據中心,將自營運的第一天起,全面使用可再生能源。

除自身積極使用可再生能源外,蘋果公司亦將其理念推廣給供應鏈廠商,目前承諾未來將使用可再生能源生產蘋果公司所有產品的供應商已達23家,其中包含4家台灣企業,分別為鋁外殼供應商可成科技、負責iPad組裝業務的仁寶電腦、提供產品包裝服務的金箭集團及組裝iPhone的緯創資通,預計在2020年前完成目標。此外,已有超過85家企業註冊蘋果的清潔能源門戶網站,企業除能即時獲得與清潔能源相關的最新科技、經濟與政策資訊,更將促進可再生能源的使用。

RE100與TheClimateGroup於2017年11月所發佈的指南中,描述蘋果公司如何將可再生能源推廣至供應鏈中,以提供案例予其他企業參考,在此摘錄部分內容。首先,針對供應鏈中用電量較高的企業做全盤分析,建立明確目標並與供應商達成共識;接著,投入充足資源以幫助供應商導入可再生能源技術,並從中挑選積極度較高的企業,展現其初步推廣成果,有助於吸引其他供應商加入。除經濟上的支援外,亦可藉由提高社會形象、產業競爭力等誘因鼓勵供應商參與;最後,在計畫邁入成熟階段時,可透過找尋合夥公司,提高計畫的規模與預算,並藉由廣宣,向外界分享成果與近況,以激勵更多的供應商採取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