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新聞動態綠色企業產品類(106年以前資訊)

美洲-迪卡儂之產品綠色設計及環境標籤計畫,促使企業降低產品生產過程之環境衝擊

2016.10.17

運動品牌迪卡儂(Decathlon)發布2015-2019企業永續發展報告書,提出新的企業永續發展承諾透與一系列的綠色行動,期望達到年減碳20%之目標,以呼應國際環保趨勢,並有效降低企業整體環境衝擊。其永續發展承諾彙整如下:

 

1.對抗氣候變遷挑戰

2.確保企業穩定成長

3.強化水資源及環境管理

4.發展綠色供應鏈管理

5.落實永續採購

 

雖然目前迪卡儂透過能源節約及運輸優化等相關作為,已分別降低其在法國6%及3%的碳排放,但減碳效果仍然有限。而經溫室氣體盤查與分析發現,迪卡儂與其產品生命週期相關(含:原料開採、產品製程、消費者使用至產品最終處置)的碳排放量高達企業整體的74%。為此,迪卡儂規劃產品生態化設計的4大策略,希望從源頭減少碳排放量。產品生態化設計策略彙整如下:

 

1.研發並使用再生材料

2.建立綠色材料管理系統

3.降低產品製造之用水及污染

4.全面去除PVC的使用

 

除產品生態化設計外,迪卡儂亦希望提高產品的耐用性,並試圖引導客戶維護及修理其購買的產品,以有效延長產品壽命。此外,迪卡儂亦發展產品環境資訊標籤,透過產品永續性的分級制度(等級分為A到E),協助消費者選擇較低環境衝擊之產品,並提升其環保意識。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