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新聞動態綠色企業產品類(106年以前資訊)

美洲-全球牛仔服飾領導企業Levi Strauss & Co.利用紡織廢料發展新纖維材料

2016.07.15

美國與歐洲地區每年所丟棄之紡織廢料重分別超過1,000萬噸及300萬噸,僅以美國地區來看,每年所產生的紡織廢料高達1,310萬噸,其中1,100萬噸最終焚化並於掩埋場處理。目前尚無一套可行的解決方案能夠在不影響衣物品質或耐穿性的情況下,有效地將舊衣服化舊為新。而各方設計師、科學家及衣物廠商等,皆致力於研究如何去利用這些龐大數量的紡織廢料。

 

瑞典SP科技研究中心(Science Partner Technical Research Institute of Sweden, SPTRIS)與歐洲10個國家包含19個衣物廠商,聯合執行Trash-2-Cash永續發展計畫,發展紡織循環經濟。近年來再生纖維發展有了初步結果,SPTRIS主要以原料分子出發,以聚合方式合成新棉花纖維。而此計畫旗下之芬蘭VTT科技研究中心(VTT Technical Research Centre of Finland  Ltd)與芬蘭阿爾托大學(Aalto University, Finland)合作,以低品質之廢棄纖維合成高品質之新纖維(loncell cellulose fibre)。

 

美國紡織公司Evrnu(Evrnu Company) 與全球牛仔服飾領導企業Levi Strauss & Co. (LS&Co.)近期宣佈,兩家公司已合力生產出全球第一條採用再生廢棄棉製成的牛仔褲。此技術為利用消費者丟棄的廢棄衣物轉變為再生新纖維,紡織廢料之掩埋量將大幅減少,且棉製衣物服可不斷再生製造,使紡織業能永續發展。Evrnu和LS&Co.研發的牛仔褲是使用約5件棉製T恤之紡織廢料製成,且製造過程中之用水量比原始棉製品少98%。

 

對於LS&Co.而言,此次合作是創新與永續發展策略的一部分。LS&Co.最近向全球公開其Water<Less®精密加工專利技術,以提高其在服裝業中的應用並全面減少用水量。此外,LS&Co.於產品設計面採用永續產品設計方法,以社會、環境和經濟永續發展等因素為主要設計考量。

 

Evrnu和LS&Co.兩家公司擁有打造循環經濟的共同願景,旨在經由發展廢舊衣物之新的利用方式,而延長棉製品的使用壽命,同時消除浪費。除了能重覆利用廢棄原料外,LS&Co.發現在牛仔褲之產品生命週期中,以棉花種植階段對用水量的影響最大(占68%),因此新纖維同時還能達到節水的效果。

 

詳細計畫內容可參閱以下網址:

http://www.levistrauss.com/

http://www.evrnu.com/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