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新聞動態綠色企業產品類(106年以前資訊)

美洲—全球第一座再生能源動力地鐵系統

2016.07.15

南美洲的智利因地理位置適合,擁有豐沛的太陽能資源,近年來積極推廣太陽能發電。截至2016年3月為止,智利整體太陽能安裝發電量已突破1 GW大關,且未來兩年間已確定有2 GW左右的案場陸續完工。

 

智利首都聖地牙哥,今年將建造僅次於墨西哥地鐵,成為南美洲第二大的地鐵系統。擁有五條主線、包含108地上與地下的車站,軌道總長達64英哩(約等於103公里),以橡膠輪胎於軌道運行,避免鋼輪的金屬摩擦與噪音,提供日載運量250萬人次舒適安穩的行車經驗。

 

智利總統Bachelet宣布該地鐵系統由聖地牙哥地鐵公司與美國太陽能公司SunPower、法國石油公司Total、巴西再生能源公司合作,打造全球首座再生能源發電的地鐵系統,將於2018年達到再生能源使用率60%。SunPower與Total展開綠能計畫(El Pelícano Solar Project),開發裝置量100 MW太陽能模組,預計2017年底完工運行,提供約42%的用電量。;而巴西再生能源公司風力發電計畫(San Juan wind project)將提供18%用電,剩餘用電將由智利當地配電公司Chilectra負責。

 

SunPower本次建置的太陽能模組綠洲(Oasis)系列,是專為大型太陽能發電站所設計的太陽能產品,安裝工程較既有模組簡易,並且清潔時所需水分較傳統模組減少75%,整體發電效益可提升15%

 

美國自然資源保護協會(Natural Resources Defense Council)指出,通過風力與太陽能項目為該地鐵系統所產生的電量將相當於104,000戶家庭的能源需求,經換算預計每年將減少13萬噸二氧化碳的排放。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