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新聞動態組織類(110年9月以前資訊)

「企業永續報告對談」推動氣候變遷相關報導一致性

2019.12.20 永續發展
永續當道下,現今企業永續相關標準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多達200種以上,導致企業內負責企業永續標準的人員難以讓報告書兼顧多項規範,且多種企業永續標準混雜下,報告書間較難有一致的標準可相互比較。

企業永續報告對談(Coporative Report Dialague, CRD)係由全球報告倡議組織(GRI)、碳揭露專案(CDP)與國際綜合報告委員會(IIRC)等機構所提出的倡議,其目的是讓不同的永續準則規範之間加以整合,使彼此之間有更高的一致性,解決永續標準繁雜、各標準間準則不一難以評估之難題。

此倡議由CDP、氣候披露標準委員會(CDSB)、GRI、IIRC和永續發展會計標準委員會(SASB)等組織發起「Better Alignment」計畫。計畫第一階段,由整合氣候變遷相關財務揭露(Task Force on Climat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 TCFD)的建議開始,以評估TCFD揭露原則、建議和示範指標間的一致性,最終希望這套新標準將找出非財務指標與財務結果的關聯、整合財務與非財務報告。

企業永續報告對談在世界經濟論壇中所舉辦的永續發展影響峰會上,對所有與會之投資者與企業家發布「推動氣候變遷相關報導一致性(Driving Alignment in Climate-related Reporting)」報告書,重申解決氣候報告間架構不一致的迫切性及必要性,該報告根據TCFD提出的7項揭露原則、11項建議揭露事項及50個示範指標,建構一份標準框架。其提供實用性的建議給組織,幫助組織了解及實行TCFD。

此份標準框架與TCFD中的7項揭露原則相輔相成並且涵蓋TCFD 11項建議揭露事項,同時,此份標準框架將TCFD中的50個示範指標與CDP、GRI、SASB指標做了高度連結,並且最大限度降低其差異,總體而言,該標準框架將TCFD與其他指標整合在一起,達成各指標間的高度一致化,其一致性達8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