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新聞動態國家類

德州通過「促進製造業使用可回收材料」法案

2019.06.24 其他環保相關規範
數十年來,美國的可回收物料如廢塑膠及廢紙等大多輸出至中國或印度等國家,然而這些國家發布禁廢令致使美國必須開始發展國內資源再利用產業。

2019年4月德州議會以21票對10票通過法案649號「促進製造業使用可回收材料?,該法案的目標是促進德州之塑膠與紙類製造商利用回收料製造產品。

該法案將會要求德州環境品質委員會(Texas Commission on Environmental Quality)及德州經濟發展和旅遊局(Texas Economic Development and Tourism Office)擬出提升製造業對回收料之需求的計畫,同時鑑別可回收材料的來源與類型,並計算未回收的數量。該法案亦要求州政府建立大眾對於資源再利用產業經濟效益的認知,以及教導民眾正確的資源回收方式。

該法案的誕生緣起於Burns & McDonnell與德州環境品質委員會於2017年7月發表資源回收經濟衝擊報告書,研究結果發現,若德州的資源回收產業回收固體回收料如廢塑膠及廢紙等,則每年可產生超過30億美元的經濟價值,並提供至少17,000個工作機會,同時可將德州的固體廢棄物回收率從23%提升至50%,此外,如果可回收料的需求提升將可吸引更多企業與處理商移至德州。

該法案不只是由上而下的行政命令,業界對法案的支持度也相當高,超過60間企業願意為此法案背書,其中包含德州相當具影響力的德州化學協會(Texas Chemical Council)。

德州眾議院環境監管委員會(House Environmental Regulation Committee)副主席湯普森提到,目前鼓勵製造業者使用回收料最初步的想法之一是將廠區移至回收料處理區附近,方便供應鏈取得原料。

由於反壟斷法禁止原料開採與製造廠商形成一條龍產業,因此過去資源回收產業無法發展相關市場,在通過此法案之後,州政府將成為第三方協調者,使得企業主們得以進行以往被禁止的協商行為。

法案推行預計將花費1百萬美元,資金來源將來自固體廢棄物處理的相關稅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