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新聞動態組織類(110年9月以前資訊)

亞馬遜員工聯署敦促公司提升永續發展計劃

2019.06.24 永續發展
美國跨國電子商務企業亞馬遜公司超過6,000名員工聯署一封致企業執行長與董事會的公開信函,聲稱雖企業近年來已宣布並實施多項永續發展政策,但作為碳足跡遍布全球且擁有充沛資源的企業,現今政策仍待改善。因此,在信中要求企業應根據下列六項具體原則發布全球性的氣候計劃。

(1)訂定符合政府間氣候變遷小組(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 IPCC)的減碳目標與期程,於2030年前,碳排放量必須降至2010年基準的一半、於2050年達到零排放,且範疇必須涵蓋企業及所有供應鏈。

(2)積極以再生能源取代化石燃料,而非倚靠碳補償機制降低碳排放。

(3)在業務決策中,將氣候影響作為最先考量因素,應終止與石油、天然氣開採公司的合作關係。

(4)因企業產生的污染分布不均勻,需減少對弱勢地區造成的危害,尤其以黑人、土著和其他有色人種群體為主的地區。

(5)企業應倡導地方、聯邦和國際政策,以減少碳排放,並抵制推遲氣候行動的領導者及企業。

(6)公平對待所有參與本次氣候行動的員工。

對此,亞馬遜發言人發表聲明,說明今年初已分享全公司的碳足跡及相關目標和計劃,零碳排運送(Shipment Zero)為主要計畫之一,其願景為使所有亞馬遜貨運達到零排放。亞馬遜的永續發展團隊使用科學基礎方式開發數據和戰略,以確保公司永續發展工作的進行。公司已推出幾項主要且具影響力的計畫,正在努力將各計畫整合運用至亞馬遜的業務中,如簡易包裝服務、自有集裝箱運輸、太陽能和風力發電場網絡、循環經濟閉環基金投資等。運營方面,公司擁有200多名科學家、工程師和產品設計師專門致力於發明新的方法來利用公司全球性的規模造福客戶和地球,並長期致力於完全使用再生能源作為全球基礎設施動力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