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新聞動態永續策略與揭露

倫敦宣言:ISO將致力於氣候議程

2021.12.07 全球
  • 研究指出,全球大型企業中,僅有不到四分之一有機會實現最基本的氣候目標,而歐洲如若維持現有減碳速度,將在2051年才可實現其2030年減碳目標。
  • 《倫敦宣言》(London Declaration) 由英國標準協會 (British Standards Institution, BSI) 與國際標準化組織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 ISO) 共同制定,宣言承諾,簽署方未來在所有新標準的制定過程中,必須將氣候變遷關鍵因素納入考量,而針對現有標準,也將在修訂時追加氣候相關內容和要求—這是一項規模空前的改革。倫敦宣言也約定,在制定所有國際標準與出版物時,將增加對於公民社會、以及容易受到氣候變遷影響的族群之考量。
  • ISO 的氣候承諾」—倫敦宣言現已得到全球165個國家的ISO成員同意,以此歷史性的承諾為2021 ISO週畫下句點,該活動由英國標準協會 (BSI) 於線上主辦,為一為期三天的會議。
  • 宣言中提及:「ISO特此承諾與其成員、利益相關者和合作夥伴合作,確保 ISO 國際標準和出版物加速成功實現《巴黎協定》、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和聯合國調適和韌性相關行動。」
  • BSI表示,對於推動氣候行動,具有共識的標準有其獨特地位,而在具有一定規模的運作之下,標準對於政府與行業的影響將有效加速實現氣候目標。此宣言也將促使氣候友善的標準成為各行業規範。
  • 倫敦宣言強調了國際標準在協助社區、組織和行業,朝向更乾淨的再生能源轉型時,所發揮的重要作用;這些標準更協助保護生物多樣性,同時開發創新市場,以應對全球環境挑戰。
  • 2021ISO週上,ISO也公佈了其「氣候行動工具包 (Climate Action Kit) 」,這是一項協助政策制定者承諾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計畫,其中提供了關於標準如何支持公共政策,以及影響氣候變化倡議的案例分析;而其闡述的國家層級合作案例,內容涵蓋各國標準訂定機構與政府決策者之間的合作經驗,以及因應氣候變遷問題所產出的解決方案。
相關連結
I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