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新聞動態企業類(110年9月以前資訊)

服飾品牌PANGAIA將拓展永續性合成纖維事業

2021.03.31 永續發展
PANGAIA做為服飾業之環保極簡品牌,致力於使用環境友善之生物材料,如易分解之海藻纖維、回收材料與廢塑料製成之羽絨服,並採用可快速降解之包裝材料,以100%純天然為目標,發展永續性時尚。同時,PANGAIA經營方式為D2C (Direct-to-Consumer)品牌,減少中間商的程序,不僅更能精準掌握目標客群意見,也因此降低受供應鏈影響之風險。
  • PANGAIA已投資化學材料公司Kintra Fibers該公司已研發高性能100%可降解生物材料之合成纖維紗供時尚業使用。PANGAIA將協助Kintra發展其專利申請中之樹脂與紗線製程,並聯手合作研發該產業第一項可分解混紡織物與服飾產品,且該材料將可為另外的品牌合作夥伴所使用。
  • Kintra所參與之永續性材料創新團隊已開發出“farm-to-fabric"材料,作為石化產品合成纖維之替代物,可成為解決海洋塑膠微粒污染之強力解決方案。即使目前已有使用回收塑膠做為服飾材料之時尚產業,但穿著或清洗服飾的行為仍會使微塑膠進入日常環境中,因此依舊需要持續創新環保材料的研發。
  • 在服飾業之環保技術與永續性材料領域中,Kintra之樹脂與紡織紗技術能夠以合理的價格適當地導入現存的紡織業製程,提供PETrPET或尼龍等合成纖維以更具經濟效益、永續性的製造方式,並且不造成超細纖維(microfiber)之污染。建立在此技術基礎上,可使兩家公司之研發合作為業界帶來更多的效益與影響。
  • Krinstra之樹脂原料為糖而非石化產品,而做為石化產品的聚酯纖維仍在全球纖維市場占據了52%。為了追求永續發展與綠色供應鏈之成效,服飾品牌理應適當提升產品成分(如纖維)之揭露資訊透明度,並尋找較不具污染可能之綠色材質做為製程方案。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