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新聞動態組織類(110年9月以前資訊)

美國塑膠協定主要希望促進塑膠循環經濟的變化

2020.12.04 永續發展
The Recycling Partnership and World Wildlife FundWWF推出了《US Plastics Pact美國塑膠協定》旨在統一塑膠價值鏈中的不同公私利益相關者並重新思考設計、使用和再利用塑膠的方式。創造一條在美國塑膠循環經濟的道路。
英國《塑膠協定》為解決企業價值鏈中的塑膠廢棄物,而與許多參與者共同推出。WWF則通過其"ReSourcePlastics "平台將公司、政府實體、非政府組織、研究人員和其他利益相關者聚集在一起,共同構建一個行業主導的創新競爭平臺。它將推動行動,並實現對塑膠迴圈經濟的重大系統變革,使美國公司和政府能夠到2025年共同實現上述無法單獨實現的目標WWF亦將《美國塑膠協定》視為將關鍵利益相關者(行業領導者、廢棄物管理系統和決策者)統一到共同願景行動計劃下,產生有意義、可衡量的影響關鍵。
Clorox公司(美國塑膠協定參與者)與智利初創公司Algramo也啟動新的合作夥伴關係,擴大普通家庭清潔和個人護理產品的零廢棄物商業模式(產品重複填充,避免包裝浪費),這種合作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Ellen McArthur Foundation關於"新塑膠經濟"的願景,在共同定義和具體目標的基礎上,聯合了850多個組織,美國塑膠協定將塑膠包裝生產商、品牌、零售商、回收商、廢棄物管理公司、決策者和其他利益相關者聚集在一起,通過重要的知識共用和協調行動,針對美國環境中的獨特需求和挑戰,制定可擴展的解決方案。
超過60"參與者"(包括營利性公司、政府機構和非政府組織)加入美國塑膠協定,包含供應和塑膠製造鏈的每個部分。參與的企業包括Clorox公司、可口可樂公司等大型公司。
加入美國塑膠協定的參與者同意共同實現四個目標:
  1. 2021年前定義有問題或不必要的包裝清單,並採取措施在 2025 年前消除它們的蹤跡。
  2. 2025年前,所有塑料包裝都 100% 可重複使用、可回收或可製成堆肥。
  3. 2025年前,有效回收50% 的塑料包裝或製成堆肥。
  4. 2025年前,塑膠包裝中平均回收的內容物或生物可分解的內容物含量需為 30%
每個目標可衡量的變化結果及透明報告是《美國塑膠協定》的主要成果。《美國塑膠協定》的進展將透過WWF的「ReSource: Plastic Footprint Tracker 進行追蹤,並每年公開報告其塑膠廢棄物承諾。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