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新聞動態組織類(110年9月以前資訊)

三星企業宣示將採取無煤方針

2020.12.04 永續發展
 
三星集團中的金融企業在2020/11/12的公告中揭露了關於將從煤炭企業撤資的計畫而三星人壽(Samsung Life Insurance)三星火災&海上保險(Samsung Fire & Marine)亦將不再與煤炭發電廠在營運或設廠方面有任何直接的金援或投資關係。三星證券(Samsung Securities)與三星資產管理(Samsung Asset Management)則將在來月導入公司治理(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 ESG)原則及排除煤礦或發電廠等計畫,同時擴展投資再生能源、電動車與其他環境友善產業。
三星發言人宣稱集團決定加強其煤炭淘汰政策(coal phase-out policies),以求成為環境友善與滿足企業社會責任目標之公司。發言人表示:「透過與利害關係人們的積極作為,我們將追求永續性的成長。」
距今三個月前,三星物產(Samsung Construction & Trading)曾因參與爭議性的越南河靜省Vung Ang 2 煤炭火力發電廠建廠計畫(Vung Ang 2 coal project)而受環保團體關注,因該計畫所帶來的污染疑慮將有違溫室氣體減量等目標,同時影響企業形象。三星物產在上個月曾發出聲明會退出煤炭領域,但時間點將設在Vung Ang 2與韓國江陵發電廠設廠之後。
因三星集團對於氣候危機之貢獻具有不可小覷之影響力,再加上諸多企業仍對煤炭發電廠保有金融或承保等關係,三星重工(Samsung Heavy Industries)也為目前國際上石油與燃氣大廠龍頭,望其集團日後行動與聲明更加明確與堅定,為全球氣候帶來正面影響。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