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新聞動態組織類(110年9月以前資訊)

半導體公司- 美商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發布供應鏈承諾

2020.07.28 綠色採購/供應鏈管理
永續發展愈趨重要的時代下,亞馬遜(Amazon)Google、微軟(Microsoft) 等雲端軟體大廠在永續發展上的努力有目共睹, 然而,相較而言,半導體產業對於永續發展的作為及揭露似乎缺乏透明度,全球最大的半導體設備和服務廠商Applied Materials欲轉變此現象,該公司預計納入電腦、智慧型手機、平板等供應商進行永續承諾。
 
半導體產業隨著科技世代的來臨迎接飛躍式的成長,至2030年預估收入可達到1兆美元,同時,製造出5千億台相關設備(如平板、手機、電腦等)。對於半導體產業最大的挑戰在於如何增加產值、不斷開發先進製程的情況下,降低相關設備、行業之碳排放。
 
美商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從事生產芯片和顯示器的設備製造、銷售及服務,2019年年收入超過146億美元,該公司針對範疇12之碳排放量進行計算,發現主要碳排放源來自研究及生產運作之電力,貢獻14,500CO2e
 
美商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針對其驚人的碳排放量提出幾項承諾,包含至2030年全球營運範圍皆使用100% 再生能源、10年內降低50% 範疇12之碳排放量,除了獨善其身之外,該公司也創建一項供應鏈計劃SuCCESS2030 (Supply Chain Certification for Environmental and Social Responsibility),旨在帶動半導體供應鏈之其他廠商共同參與。
 
美商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試圖將篩選供應商的標準納入環境影響、勞工、生態多樣性等因子,並設計供應商選擇計分卡,以績效、成本、品質及永續性等指標,作為篩選供應商的依據。
 
SuCCESS2030計畫預計擴展至Applied Materials營運的所有層面,包含採購、包裝等。該計畫提出以下幾點承諾:

1.由原本空運轉為陸運搭配海運的方式運送,以減少對空運的依賴,預計於2040年降低15% 的碳排放。
2.三年內回收包材達80%
3.四年內剔除磷酸鹽前處理製程。
4.增加婦女及少數民族的雇傭比例,建立多元、包容的企業體質。


目前已有6家供應商簽屬該協議。然而,Applied Materials並未針對範疇3之排放訂定減碳目標,該公司預計在2年內訂出相關目標。Applied Materials除了上述承諾之外,內部也推動科學減碳目標(Science Baseg Target, SBT)及氣候相關風險財務揭露(Task Force on Climat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 TCFD),並提出ecoUP政策,目標在降低每個晶圓30% 能耗、30% 化學品消耗及提高30%產量密度。

Applied Materials的積極作為也吸引Intel Micron Technology推動相關策略,Micron Technology更預計在5-7年內將2% 資本支出用於環境和社會管理。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