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新聞動態國際環保規範類(106年以前資訊)

美洲—美國擬禁用十溴二苯醚及六溴環十二烷

2017.01.24

美國環保署將十溴二苯醚 歸類為具環境持久性、生物累積性和毒性的物質,將根據美國有毒物質控制法案(Toxic Substances Control Act, TSCA)進行快速風險管理。

 

緬因州環保部門(Department of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DEP)提出一個草案,將十溴二苯醚(decabromodiphenyl ether, DBDE)和六溴環十二烷(hexabromocylododecane, HBCD) 列為“兒童產品毒性化學品法”中的優先化學品。這將適用於一系列含有阻燃劑的非聚合物,以添加劑形式使用時的產品製造商。該規範內容包括:

 

1.兒童護理用品、睡衣、玩具、服裝和鞋類

2.電子設備

3.家具(包括床墊)

 

十溴二苯醚和六溴環十二烷均在華盛頓州被列為“兒童高度關注化學品”。在今年通過了禁止出售含有高於限值的家具或兒童產品的法規,其於2017年7月生效。

 

緬因州從原有的49種高度關注的化學品的名單中選擇優先管制化學品,且列出約1,400種物質作為關注化學品。去年DEP指定的甲醛(formaldehyde)和四種鄰苯二甲酸脂(phthalates)作為優先化學品,列出了九種物質,包括雙酚A(Bisphenol A, BPA)、壬基酚(Nonyl Phenol, NP)/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onylphenol ethoxylate, NPE) 、鎘、汞和砷。

 

管制兩種阻燃劑草案的公眾意見徵詢期將於11月14日結束,且將於11月1日舉行聽證會。

 

詳細內容請見http://www.maine.gov/tools/whatsnew/attach.php?id=718027&an=1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