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新聞動態永續政策趨勢類(106年以前資訊)

全球—ISO 14001:2015 環境管理系統:2016年完整實施指南

2016.12.13

此版標準由70國的環境專家共同進行改版,將環境管理更進一步推向企業的核心。新版標準持續協助組織跟上環境管理的演變,同時也協助企業減少浪費、節約能源,以及保護企業在投資人、客戶及公眾之間的聲譽。企業採用新版的 ISO 14001 將更容易與其他管理系統整合,使組織能提高效率並節省時間。

 

重大變革:

 

  1. 著重於符合企業組織於管理系統上的各項要求。
  2. 要求最高管理層級積極參與並負責。
  3. 整個管理系統成為預防性工具,並鼓勵現有環境管理系統(EMS)持續改善。
  4. 組織可自行判定所需的文件、資料及格式。
  5. 使用共通結構及核心內容,易於整合多種管理系統標準。

 

此指南優點:

 

  1. 由經驗豐富之ISO 14001評估員與EMS專家進行撰寫。
  2. 介紹具體ISO 14001要求與技術,並可使企業成功的建置環境管理系統。
  3. 提供具體的執行提示,幫助用戶把文字和概念轉換成有效的作為。
  4. 提供測量、分析和改進工具的案例。
  5. 使用雷達圖來表示部分或已完成實施ISO條款的狀態。它們也可以用來識別原有已完成的EMS內容需要改進的部分。
  6. 差距分析清單:包含規則書和章節,其中涵蓋了所有的ISO 14001條款。一旦完成檢查,該工具將顯示企業的現狀與ISO 14001要求之間的差距。
  7. 此指南中,於不同章節中伴隨案例輔助,以協助執行過程。
  8. 此指南特點為文中具有案例分析(綠色田野酒店度假村Green Acres Hotel and Resort、華倫汽車製造Heartland Automotive Manufacturing),用戶能夠獲得案例EMS發展的實際情況,補充資料包含案例之文件和表格的格式。

 

詳情請至以下網址:

http://www.researchandmarkets.com/research/3jz3cr/iso_14001_2015

 

 

相關連結